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走访民营企业推进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拓展就业渠道,环安学院在招生就业办公室的帮助下,走访两家民营企业,开展针对性调研,主动推荐优秀毕业生和实习生。326日下午,环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会勇带队到沈阳中天星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交流,副书记刘晓岩、环境专业辅导员刘澜涛、部分大二、大三、大四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20名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27144645

两家民营企业均位于沈阳市浑南区,是集检验、检测、评价于一体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实地调研过程中,两家公司的行政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业务范围、用人需求、薪资福利等事项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职场环境和实验场所,现场展示了主要检测仪器设备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环境类专业的工作性质和实际情况,部分大四学生向感兴趣的公司提交了简历,个别大三学生也向公司提出了假期实习申请。安会勇也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学院应届毕业生情况,感谢用人企业为更多毕业生留在辽宁发展提供支持,希望学院也为民营企业和东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双方还就下一步加强学院和企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327144633

微信图片_20210327144650

返校途中,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参观两家民营企业的感受以及近年来环境类专业的就业趋势,引导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在时代发展中谋求借力和支持,积极投身到民营企业工作,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相统一。

环安学院自成立来一直将就业创业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班子重视、全院参与,多举措保就业、促创业。根据就业形势和学生实际,学院确定2021年就业工作方向为大力推进与民营企业合作与交流,在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学生就业,力争学院就业率稳中有升。此次走访活动为学生创造了与民营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的特色与需求,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应聘便利条件,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实习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有助于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实践。

 

(特约记者:刘澜涛 学生记者:张涛 文/胡浩清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