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深入推进审核评估自查整改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审核评估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的“评建改”重要作用,切实查找教育教学环节和教学档案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审核评估自查整改工作。

419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召开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院长王吉林强调了本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评估程序及当前工作重点,副院长李长波对下一步自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以范例形式详细解读了各类教学档案的整改要点,梳理了可能存在的典型问题。同时,学校教学督导团张金生、程文光两位专家进驻学院开展审核评估教学档案专项检查,检查范围涵盖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全部教师的教学档案材料,并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反馈给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教师立即予以整改落实,专项检查整改成效显著。

422日,学校审核评估督查组来学院进行第二轮督查,重点检查了学院教学资料归档情况和第一轮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就部分平台课整改责任划分和评估期间课堂教学效果保障措施提出建议。督查结束后,学院立即启动了试卷分析及课程总结专项整改工作,为各专业建立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将以审核评估自查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积极推动人才培养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持续提升学院各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李长波 /申成颲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