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李长波带队赴抚顺市高新区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推进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类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并深入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519日副院长李长波率安全工程、化工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赴抚顺市高新区及相关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抚顺伊科思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抚顺石化公司80万吨乙烯装置配套企业,主要生产装置为15万吨/年裂解碳五分离装置联产4万吨/年异戊橡胶装置。总经理助理王龙庆指出,公司始终秉承“让安全环保成为一种习惯”,希望能够与学院安全类专业在学生实习、员工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副院长李长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安全类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针对化工安全专业生产实习、学校实物仿真平台功能、安全环保人才培养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辽宁中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集企业安全技术支持、安全管理咨询、安全检查等服务于一体,为抚顺高新区、阜新氟产业园区、盘锦辽东湾新区等提供全方位安全管理技术服务。副总经理邹光明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情况、人才现状及发展战略,欢迎学校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和就业。副院长李长波表示,此次深入企业调研交流,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有力推动校企合作,中泰公司为莘莘学子提供了专业对口、发展前景良好的实习和就业平台,并落实了校企合作重点方向。

 

抚顺顺能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台资企业,主要生产精乙腈、EDTA系列产品、医药中间体等产品,公司积极实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结构调整等战略,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李长波副院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化工安全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详细了解了学院毕业生与公司签约情况及发展前景,针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征求企业意见为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

最后,李长波副院长在抚顺科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针对化工安全专业认识实习情况听取了候雷总经理的反馈意见,并就下一步实习基地建设和专业生产实习日程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侯总表达了校企双方开展校企合作解决“瓶颈”问题的强烈愿望,校企双方深入生产车间和原料罐区对目前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共建实习基地、联合技术攻关、开展人员培训等合作意向。

 

(撰稿人:白金;校对人:李长波;审稿人;安会勇/王琼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