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根据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点布局的具体情况,结合学校当年公布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制定以下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办法。

满足《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招生资格审定管理办法》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及招生资格细则(试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学术与科研条件的教师可以申请研究生招生资格,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后确定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教师名单并予以公布。获得招生资格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方可参与当年招生计划的分配,具体分配办法如下:

一、基础招生名额

获得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中,正高级当年的基础招生名额为3人;副高级当年的基础招生名额为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中级当年的基础招生名额为1人。

二、倾斜招生名额

1)对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人选、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高被引论文的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省部级科技奖励第一完成人、上一年度科研经费进账20万元(含)以上负责人、招生调剂引荐工作突出的导师,经学院认定后,可增加硕士生分配指标1个倾斜招生名额。

2)对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级在研项目负责人、上一年度科研经费进账50万元(含)以上负责人,经学院认定后,可增加硕士生分配指标2个倾斜招生名额。

3.招生名额限制

1)导师总招生人数不超过5人。导师可自愿放弃或减少招生名额,名额不得转让,由学院收回统筹使用。

2)首次招生,或没有完整指导一届硕士研究生的硕导每年只能分配基础招生名额。

3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当年被认定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或在省学位办学位论文抽查中出现不合格的,取消硕导当年招生名额。

4)当硕士点招生名额剩余时,由学院统筹使用,并依据导师科研项目需要进行统一调配。

本办法于2020122日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并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122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