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报告+线上指导”化工安全专业实习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3月中旬以来新一轮疫情呈现全国多点散发态势,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模式。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工安全工程专业3月21日开始采用“企业报告+线上指导”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生产实习。通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悉心指导、有效管控,确保了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了学生学业水平的稳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328131518

微信图片_20220328131524

为确保线上生产实习教学效果,学院邀请了抚顺石化公司烯烃厂安全副总监姜庭利、催化剂厂质安环部原部长许庆松及化工安全高级评价师郑孝军、刘鑫等四位辽宁省化工安全生产专家进行远程讲座。四位专家均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从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工艺安全及工艺流程管理、化工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化工安全风险管理等方面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白金、张振华、张继国三位老师在企业报告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全程线上指导,把专家的报告内容与专业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加深了学生对化工安全专业的认知和专业知识的掌握。

5C139C5182A4E489532DDEC3832DEBCE

 

虽然由于疫情同学们不能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但是大家对“企业报告+线上指导”实习满怀期待,积极主动向专家请教问题并且和老师一起讨论,专家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正如化安1901班的刘开宁同学所说:“安全以人为本,通过线上生产实习真正了解本质安全的定义,我要以严谨的态度和求学精神增强自己的知识水平,努力担当重任,报效祖国”。(撰稿人:白金 校对人:李长波 审稿人:王吉林/白金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