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安学院应邀参加第二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531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波应邀参加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应急管理部、部分省市应急管理厅、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部分高校、企业70余名专家学者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并研讨。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总工程师王浩水就《加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为治理模式转型奠定基础》发表主题演讲。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秘书长、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陈文涛,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毕树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义,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周刚林分别作了《工程认证背景下化工安全工程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与思考》《化工安全双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与实践》《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探讨与实践》《化工安全人才培养新形势和要求》的报告。

研讨会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设置两个分会场围绕“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课程体系设置”“化工安全工程专业和化工安全虚拟教研室建设”两个主题进行研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波从我校化工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现状、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化、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化工安全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认可。

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一司韩玉鑫处长、人事司教育人才处王群兴处长、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二司冯晓东副司长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研讨会举办的必要性,对研讨会形成的成果和共识等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

 

(撰稿人:郭文淼;校对人:李长波;审稿人;安会勇/李长波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