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安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20201219日至21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会议邀请了环境类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郝吉明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环境教指委副主任朱彤教授、秘书长胡洪营教授,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琪教授及部分资深认证专家做主旨报告,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环境类专业的院长、系主任4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环安学院副院长李长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俊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会后参观了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任南琪,南京大学教授陈道蓄,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邹永松分别就青年教师科研与工程能力培养、专业认证的核心价值和工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做了大会主旨报告。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本次研讨会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理念落实与持续改进—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学生、培养目标、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专业核心课如何落实认证理念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同时研讨会设置了院长系主任交流分会场,就环境类专业建设展开了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环安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理念落实与持续改进”的理解,专业将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李长波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