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赴沈阳化工大学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重点工作和促进校际交流活动,64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安会勇、副院长李长波带队一行七人赴沈阳化工大学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首先沈阳化工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燕北介绍了学院机构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副院长赵焕新重点围绕环境工程、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等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双方各专业骨干教师就专业认证自评阶段存在的问题、各类实验项目开设、专业软硬件条件配置以及教考分离、校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安会勇书记代表学院对沈阳化工大学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诚挚感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并表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典型做法,努力提升环境工程、安全工程等专业的建设水平,积极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赵焕新副院长及实验中心教师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和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实验设备、教学模式、运行管理及安全设施等情况,为我校环境类、安全类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专业建设调研加强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沈阳化工大学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有利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相互学习借鉴各自先进经验,同时也为学院实验室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及教学管理等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王博 /李政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