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深入企业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1018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长波带领环境工程教研室、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深入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主题为“专业教师工程实践(设计)能力提升研讨及培训(固废)”的专题教研活动。

 

辽宁抚矿三峰亿金环保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重点建设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该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140亩,总投资5.7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配置2条日处理600吨的垃圾焚烧生产线和2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垃圾处理量43.8万吨,年上网电量1.6亿千瓦时,于202112月建成投用。

教研活动过程中,企业技术人员首先结合视频短片详细介绍了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工艺流程和生产运行情况。随后,在现场人员讲解和引导下参观了企业环保教育基地,从国内外典型垃圾焚烧厂介绍到3D打印沙盘展示,从全国垃圾发电厂环保监测实时数据到抚矿集团生态文明发展历程,从智能化生产操作到可视化生产装置观摩,沉浸式的环保教育和精彩的互动展示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教研活动期间学院相关专业针对专业实习教学内容、实习学生表现、人才培养需求等与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教研活动,各位专业教师开阔了视野,对生态环境政策、行业技术进步、企业人才需求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后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郭文淼 校对人:李长波 审稿人:安会勇/李薇 摄)

 

    联系我们                        

                                                 电话   (+86)(024)

                                                 邮箱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